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详细内容

西畴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全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继续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有效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近日,西畴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六月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组织全县10余家40余人非煤矿山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在西畴县小锡板锑业有限公司召开了西畴县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暨第22个全国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通过观看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签定目标责任书等形式开展。一是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提醒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企业及时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到位,建立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做到底数清晰,整改到位;三是使企业员工对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及相关法律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法律素养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活动要求,各企业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五带头”职责,立足于早、着眼于防,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应急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能应急、救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