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发布西畴2022年度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建筑安装工程价格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各有关单位,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商品房业主:

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建设部、财政部第165号令)、《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住宅维修资金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对我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作出调整,现将调整后的交存标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交存比例及标准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管理规定》、《文山州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意见》(文政发〔2022〕138号)要求,我县商品住宅业主、非住宅业主按照所拥有物业建筑面积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数额,按原执行标准比例交存,即:当地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3%。

经测算,2022年我县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为1212元,调整后我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数为:1212×3%=36.36元/每平方米(住宅与非住宅均统一执行该标准)。

二、执行时间

执行时间以小区为单位,2022年竣工验收并已交付使用的按老标准执行,2023年1月1日后竣工投入使用的,按新标准执行交存。

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