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新马街乡:发展冬早蔬菜 冬闲田变致富田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连日来,新马街乡积极投入到冬早蔬菜种植的火热中,勤劳的农民们在田间地头往来穿梭,细心种下一棵棵嫩绿的蔬菜苗,拉开了冬早蔬菜种植序幕。

走进新马街乡丫口田村的田地里,成片的冬早蔬菜长势喜人,村民余天龙正在给自家的番茄苗浇水,据他介绍这批番茄种植差不多有一个月了,目前长势良好,再过两个月就可以上市。

在另一边的地里,村民张方荣和家人也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分工协作,撒种、放肥料、浇水、覆膜……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张方荣告诉记者,冬早蔬菜种植是他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由于自家地少,他们采取“间作”的模式,不仅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也增加了蔬菜种植种类。

和丫口田村小组一样,冬早蔬菜种植也是海子村小组的支柱产业之一,走进海子村小组,一片片白色的地膜映入眼帘,在这些地膜下南瓜、玉米等蔬菜长势良好。

据悉,今年新马街乡计划种植冬早蔬菜4800亩,目前完成种植5300亩。近年来,新马街乡依托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优势,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将蔬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引导农民向冬闲田地要效益,积极盘活撂荒地、冬闲田,积极发展冬早蔬菜种植,多渠道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