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莲花塘乡:清莲惠餐馆飘出乡村振兴“幸福味道”!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冬至过后,来到莲花塘乡黑泥湾,你会被一处古色古香的乡村餐馆深深吸引,缓缓走进,空气里飘来阵阵饭菜香,它叫清莲惠餐馆,一个由10个村集体共同打造的餐馆。

闲置房屋变高标准品质餐馆

走进清莲惠餐馆,包房内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就餐区、厨房卫生干净整洁,储存柜、碗筷消毒柜等就餐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就餐环境温馨和谐。

记者了解到,2021年10月,莲花塘乡青年人才党支部统筹全乡10个村集体经济委员会共同出资,成立西畴县清莲惠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党支部+青年+实体化运作”发展模式,实现清莲惠公司累计营业额140余万元,带动100余名群众及10个村集体增收10万余元。

清莲惠餐馆是西畴县清莲惠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拓展的业务品牌,该公司发挥了莲花塘乡作为“文山后花园”“西畴西大门”的地域优势,盘活原“黑泥湾”餐馆闲置房屋改建成的具有高标准接待能力的品质餐馆。

村集体经济与群众就近务工“双丰收”

目前,餐馆可接待11桌,乌骨鸡、药膳鸡、辣猪脚、卤猪蹄等具有西畴特色的菜品让你应接不暇,非常适合团建就餐、接待就餐等。清莲惠餐馆厨师莫继培说,餐馆已经开业2个多月,前段时间自行车文化节的时候,生意很是火爆。他深感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举措,将闲置的房屋建成餐馆,不仅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也为附近部分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