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西畴百姓用汗水打下的“姜山” 即将销往沿海一带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时下,正是生姜收获的好时节。西畴县23344亩生姜喜获丰收,群众抢抓农时采收生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收获的景象。

在西畴县鸡街乡海子村生姜种植地里,一派农忙景象。一垄垄生长旺盛的生姜被村民拨出、甩土、修剪、装箱、打包,新鲜的生姜味伴随着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

看着眼前繁忙丰收的景象,生姜种植户李代伟脸上不禁露出笑容,他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生姜品种是“湖南二号”,由于平时管理比较到位,亩产约3500公斤,同时生姜的品质比较高,收购商愿意给出高价,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李代伟说,今年他请了70多位附近的村民来帮忙采收生姜,预计5天内将自家的生姜采收完,根据采收重量发放工资,每位村民工钱100元至200元不等。

采收地里,生姜收购商米华瑞已经备好纸箱,准备将生姜打包带走。米华瑞告诉记者,采收的生姜不愁销路,他收购的生姜将销往广州、浙江、上海等沿海一带,比较青睐于高品质生姜,李代伟家的生姜块大肉厚、色泽鲜黄,他们愿意出高价收购。

近年来,西畴县高度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特产业,在全县范围内种植生姜、柑橘、辣椒等特色农产品,从种植、产出、销售等环节,为农户做好服务,提高产量和品质,有力推动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多渠道拓宽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据了解,西畴县今年共种植生姜23344亩,预计产量35016吨,预计可实现总产值1120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