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抢“鲜”上市!西畴140余亩荷兰豆成熟了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55aeb80443304f1a9decdce010f5a142.png

冬日暖阳,收获喜人。近日,走进西畴县兴街镇安乐村田间地头,连片种植的青绿色荷兰豆为乡村田野披上轻盈的“绿色碎花裙”,高过头顶的拉线间爬满了绿藤,一朵朵粉白的豆花在枝头摇曳,一个个青绿的豆荚缀满藤蔓。

100多名村民正弯着腰忙着采摘、分拣、搬运……

俗语说“常吃豆,胜吃肉”,荷兰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胡萝卜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吃荷兰豆能补充营养。兴街镇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好,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所以种植出来的荷兰豆受到顾客好评。

农田不远处的收购点,各地收购商前来收购荷兰豆,将一箩箩新鲜翠绿的荷兰豆装运销往北京、广东等地。

d6410daf5d494ed9aa54ef6864c47dad.png

西畴县兴街镇因地制宜,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培育壮大蔬菜产业,利用荷兰豆种植和收获周期短、平、快的特点,发展种植荷兰豆上百余亩。 目前,西畴县兴牧牧业有限公司基地的荷兰豆已陆续采摘上市,每市斤售价5—9元不等,亩产值可达10000元以上,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可观,采摘周期长,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成为拓宽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

西畴县兴牧牧业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谢正国:我们第一批豌豆从10月10多号就开始卖,卖到现在已经卖了10多吨了,收入是15万元左右,第一批这里100多亩可能要卖到年底才能卖完,卖完应该能卖到170万至180万元,下一步,我们还要增种更多的品种,还要招更多的务工人员,增加他们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