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菊花丰收 绽放“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d1430a305d00413baebdac5f55bd29ae.png

初冬时节,西畴县林帆商贸有限公司在兴街镇共种植菊花60亩菊花竞相开放,进入忙碌的采摘季。

俯瞰这片金黄色的海,特意用菊花“种”出来的“云南西畴”“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几个大字在一片绿意中别具一格。走进菊花地里,如投身金黄色的海,放眼望去,一垄垄、一行行菊花错落有致。金灿灿的菊花竞相开放,长势喜人,明媚的阳光为菊花加上了一层滤镜,灿烂耀眼,美不胜收。清风拂过,一阵阵花香扑面而来。工人穿梭在花田里,或掐或提,正在采摘新鲜的菊花,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

西畴县林帆商贸有限公司在兴街镇共种植菊花60亩,从平整土地、种植、采收、烘干等都需要大量劳动力,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让周边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菊花不仅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还有极大的经济实用价值,自带清热降火的功效。烘干厂的设备已开足马力,正在对采收的菊花进行烘干加工。待烘干、包装后,即可对外销售。安徽、江西是主要的销售地。

据了解,今年是试种植的第一年,基地种植的菊花主要有金丝皇菊、婺源、贡菊三个品种,菊花生长周期为120天,一年可采摘4次,亩产量在1吨左右。采摘下来的鲜花价格每斤为10-15元,烘干后价格在60/斤,亩产值9000元左右。

小小菊花不仅扮靓了乡村田野,还绽放出了“美丽经济”。生长周期短、收益高的菊花有效带动了企业、村集体、农户增收,孕育出乡村产业振兴新希望,真正实现村内美、村外香、村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