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农民增收一口清 基层治理一网兜 绿美建设一直抓 大洞村:干群齐心绘就美丽新家园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绿美家园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莲花塘乡大洞村坚持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全力抓实村内绿化美化工作,让村庄披上绿美的“靓装”,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大洞村,就被不远处大大的洞口所吸引,自然形成的溶洞冬暖夏凉,炎炎夏日的午后,村民们选择在此纳凉。据了解,溶洞可通三个村寨,并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历史底蕴。蓝天白云,青山环绕的大洞村内,干净整洁的道路贯穿家家户户,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幢幢新房,星星点点的鲜花扮靓村庄小路,曾经的空闲地,已被改造成小凉亭、小花园、微景观、法治文化广场等,村庄变得更加靓丽。

自绿美家园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大洞村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带领群众外出考察学习,把好的做法引进村子,将村民的想法融入建设,对村道两旁、农户庭院和村庄周围进行绿化美化。

大洞村的变化只是莲花塘乡深入开展绿美家园建设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大洞村将继续坚持典型引路、分类施策,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绿美行动,把民族文化、产业优势等进行整合,营造“群众齐干、人人参与”的氛围,努力构建“村美、业强、民富”的美丽新家园。

莲花塘乡莲花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代江:下一步,我们将把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农业产品的产业结构发展等与溶洞开发相结合,做成一种品牌,最终把我们大洞村打造成“美丽宜居、乡风文明、宜居宜游”的特色村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