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黄明勇:发动群众 全民行动 不断擦亮绿美底色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月19日,县委书记黄明勇带队到兴街镇对绿美集镇、绿美村庄建设工作开展督导,先后到多依坪村、兴街集镇等重要点位进行现场督导。


5fa75b9eadbc4355933118375aa2de5b.jpg


在多依坪村,黄明勇强调,多依坪村作为三光国家4A级景区的核心区,要在绿美村庄建设工作中干在前、走在前,干出示范、干出标杆,乡村干部要主动创造、主动工作、主动作为,动员群众开展庭院整治,持续收干净、摆整齐、搞绿化、建文明,建设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开展村容路貌整治,清理公共环境卫生,对植绿区域进行改善提升,注重培土,多种树,种植带花带果的树,推动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齐、美观,加快民宿改造提升进度,开发1—2项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凝聚人气。

在兴街集镇,黄明勇要求,要围绕年内出明显成效的要求,按照美丽县城标准来推动兴街绿美集镇建设。在成立美丽集镇建设工作专班的基础上,要及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美丽集镇建设工作指挥部,明确项目组、征地拆迁组、群众工作组、环境卫生整治组、群众工作组等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推。要以网格管理赋能绿美集镇建设,明确网格片区负责人,探索建立绿美集镇建设工作委员会,发挥社区干部、居民小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离退休干部等群体作用,及时将规划建设效果向群众宣传展示,增加群众心理预期,提升群众参与信心、振奋精神,更好地发动群众支持参与美丽集镇建设。要动员兴街在外工作、经商人员发挥优势,协调资源支持绿美集镇建设。要在4月底前召开兴街美丽集镇建设推进会,及时进入全民行动、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绿化美化、房屋风貌提升、沿街广告牌规范、网线电线整理、乱象整治等工作要及时动起来,确保总体感官尽快出明显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期望值;用地、报批、房屋土地征收、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工作要统筹推进,确保在年内将兴街建成向美向好向善的绿美集镇。

刘晓东、江尚海、王显锋、赵洋参与现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