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黄明勇在全县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九次调度会上强调:压实责任 鼓足干劲 全面推动绿美西畴建设常态长效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0月14日,西畴县召开全县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九次调度会。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补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短板弱项;要鼓足干劲,以超常规举措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整县推进工作,全面推动绿美西畴建设形成常态长效。

84b11dbacbfa4ac896799d14143634b9.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讲话,县委副书记杨韬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绿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省委州委确定的“一把手”工程,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非常之举、非常之策、非常之力全面推进,齐心协力开创富美、绿美西畴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扎实抓好收入测算全覆盖工作,对标对表,全力整改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坚决不能留尾巴、拖后腿。

要以超常规举措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县提升。抓实农村厕所革命和厩舍改造,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面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抓实“洁净村庄”考评和“绿美乡村”建设两大行动,严格按照每月10%进度,明年5月前完成全县1711个村庄的“洁净村庄”考核评定工作;要强化跟踪问效,严肃奖勤罚懒激励机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

要全力抓实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工作。全面做好各疫情卡点“落地检”工作,加强各类人员健康监测;要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治理,做到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两手抓”;加强安全隐患日常排查,确保问题真查真改、隐患动态清零;加大社会治安乱点整治力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巩固“西畴新现象”;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保障各乡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会前,县委书记黄明勇带队的调研组深入蚌谷乡、莲花塘乡、新马街乡部分村(小组),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绿美建设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9ef0845ff3464ab1a8f1dd4dd0b4f13e.png

会议观看了有关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曝光视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通报了《西畴县2022年度第一批洁净村庄名单》,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各乡(镇)递交了农村卫生户厕及卫生厩舍改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