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西畴县政协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西畴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协商建言。

61ea4472c78f4fe5be2f096f9b0c1e39.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应邀参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盛开主持会议。

594503a699144de281379b8deafd4db4.png

黄明勇要求:

县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政协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发展讲担当,发挥优势讲团结,与时俱进讲创新,始终和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行。

县委将全力支持、搭建平台,促进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支持县政协就突出重点开展政治协商、深入开展民主监督,聚焦中心参政议政、广泛深入开展调查视察,认真采纳、落实和反馈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

要紧盯问题、补齐短板,推动有效衔接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是聚焦“底板”稳固,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完善动态监测,精准帮扶,多措并举推动群众增收。二是产业振兴要有成效,要有产业规划,有市场主体,如何振兴产业要具体乡(镇)具体研究。三是聚焦基础改善,美丽乡村建设要“每乡十村、县有百村”,重点围绕五条线推进;要加大厕所和圈舍改造推进力度,实施“一月一评比,一季度一通报”;四是聚焦“治理”提效能,做到有机制用机制、定导向树新风,做到小切口大作为、小平台大治理,用好“接诉即办”平台推动乡村治理。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切实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西洒镇、鸡街乡、县农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工信商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委员结合西畴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文会,副县长阳国兵,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县政协委员,县级有关部门领导,县政协机关各委(室)有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