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鸡街乡:“柚”香“柚”甜“柚”增收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年好景君须记,“柚”到蜜柚成熟时。鸡街乡百亩蜜柚迎来了成熟期。枝头绿叶间,黄澄澄的柚果累累,空气中充盈着满满的柚香。


b4543d19401e4459b468e306424c296f.png

走进鸡街乡那马村,漫山遍野的柚子树很是壮观,黄澄澄的蜜柚压弯了枝头,枝叶间尽是密密匝匝的果实,果农们正忙着采果、装袋、运去市场,大家分工合作,果园里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据了解,鸡街乡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蜜柚、柑橘、火龙果、杨梅等产业,由合作社带头对种苗实行统一育苗、种植、技术指导、收购、加工、销售,持续推动产业发展,确保栽种能够有好收成,增强群众致富信心。目前,辖区内共种植火龙果1400余亩,柚子500余亩,橘子2500余亩,水果甘蔗800余亩,为辖区农户提供了务工岗位2000余个。真正让山里的绿苗苗变成了金果果,切实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让村民们依山吃山,走上“香甜”致富路。

下一步,鸡街乡将继续立足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因地制宜,调结构、兴产业,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来抓实抓好,找准产业振兴的着力点,精准发力,深入挖掘鸡街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打造地方特色品牌,以产业发展助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