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详细内容

兴街:在希望的田野上 遇见最美秋天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秋景总醉人,秋实更喜人。金秋九月,硕果飘香。畴阳大地迎来又一个丰收季。成熟的谷穗飘散出醉人的香气,金黄的稻穗映红了农家的笑脸……在希望的田野上成熟的稻谷一片片,犹如黄金毯子,与远山、村庄、道路、村民交织成一幅“粮”辰美景,在丰收中遇见最美的秋天!

在兴街镇革机村,百亩连片水稻颗粒饱满、金黄璀璨,高标准农田核心区的高端水稻开镰收割,拉开了今年水稻收获的序幕。稻田里,随处可见村民们收割稻谷的劳动场景,他们三五人分工劳作,有的使用镰刀,有的打稻谷,有的操作收割机器,动作娴熟、敏捷,在一块块规划整齐的稻田里穿梭,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今年,革机村种植水稻139余亩,预计产量95670公斤,长期以来,龙坪片区群众种植水稻的积极性较高,基本都是连片种植。别看龙坪片区种植面积有上千亩,绝大部分村民用自筹资金,加上政府补贴,购置了微耕机、打谷机、脱粒机等工具,提高了生产效率,不用几天就能全部收割完。

近年来,兴街镇始终把粮食生产作为头等大事、要事来抓,积极推动高端水稻种植。西畴县以稳面积、提产量为总体要求,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大惠农政策宣传,加强农民科学技术培训,并引导群众做好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工作,使粮食生产科学管理水平大幅度跃升。

乡村振兴蓝图绘就,兴街儿女欢欣鼓舞。近年来,兴街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创新开展乡村经营,不断拓宽“以产兴村、以村促产、产村融合”发展之路。将继续深挖资源优势,加快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巩固乡村振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