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西畴县2023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3-09-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和再就业扶持政策,做好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减轻就业困难人员家庭经济负担,现就2023年度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在西畴县辖区内持有《就业创业(失业)登记证》并办理了城镇登记(非农业户籍)失业的零就业家庭人员、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简称“4050”人员)人员、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上从事灵活就业的困难人员。

二、补贴标准: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之外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按不超过缴费基数150%的实际缴费额2/3的标准给予补贴(若超过缴费基数150%的,只按缴费基数150%的档次给予补贴);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按不超过缴费基数150%的实际缴费额1/2的标准给予补贴(若超过缴费基数150%的,只按缴费基数150%的档次给予补贴)。

三、补贴期限:除首次申报补贴时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外(以初次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的年龄为准),其余人员申报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累计计算)。

四、所需材料:1、《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审批表》;2、灵活就业收入证明原件;3、社会保险缴费凭证原件;4、就业创业证(电子证);5、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户口册复印件。

五、申报时间:截至2023年12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

六、办理地点及电话: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3号窗口),咨询电话:0876-7624808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