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西畴县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与一次性基层就业奖补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关于做好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与一次性基层就业奖补发放工作文件的通知》(〔2023〕148号)文件规定,现就西畴县2023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与一次性基层就业奖补申报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一)补贴对象及标准

1、经营主体、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 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 16—24 周岁青年,签订 1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1项社会保险的,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2、对我省县级以下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且签订1 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1项社会保险的中小微企业,按照每人 5000 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3、对吸纳我省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劳务派遣、劳务外包人员除外),签订 1 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缴纳1项社会保险,并稳定就业 6 个月(含)以上的经营主体、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按照每招用 1 人1000 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二)所需资料

1、《云南省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请表》;2、营业执照复印件;3、劳动合同复印件。4、毕业证复印件,5、单位对公账户复印件;6、保险缴费凭证复印件。7、报1000元档的附就业失业证。复印件注明此件与原件一致并加盖公章。

二、一次性基层就业奖补

(一)奖补对象及标准

对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乡镇村企业就业(合同就业点),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按缴纳1项社会保险费、且基层服务期满6个月的 (从2022年1月1日起计算),给予个人5000元的一次性基层就业奖补。

(二)所需资料

1、《云南省一次性基层就业奖补申请表》;2、营业执照复印件;3、劳动合同复印件;4、毕业证复印件;5、个人社保卡复印件;6、保险缴费凭证复印件。复印件注明此件与-原件一致并加盖公章。

三、申报时间

受理时间截至2023年12月20日止,逾期不再受理。

四、办理地点及电话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就业窗口),咨询电话:0876-7624808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