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西畴人社:技能培训出实招 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年来,西畴县人社局坚持“提技能、稳就业、促产业”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的技能人才支撑作用,通过“专家送课”的方式将理论培训送到农户家门口。

鸡街乡针对年轻人外出务工多,家中多为留守老人的情况,开办了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当天,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早早来到鸡街村委会活动室,井然有序地坐好等待老师上课。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案例,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的方式,对养老护理的生活照护、基础照护、政策法规、实践技能操作等多项课程向学员们进行了全方位讲解,进一步深化学员们对养老护理技能的理解和认识,切实补齐养老护理人员专业技能短板,提升学员认知水平和照护能力。

在西洒镇骆家塘村委会活动室,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的劳务经纪人培训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培训老师就劳务经纪人培育管理平台操作实务、服务项目内容、劳务经纪人综合素质、就业法律法规、返乡创业知识、乡村振兴等内容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与老师互动询问一些不懂的问题,老师一一为学员耐心解答,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以前没接触过的东西,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培训,扩宽自己的知识面。

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提升了新型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养了一批懂技术的新型农民,让群众有了一技之长,扩宽了增收渠道,提高了致富本领。下一步,西畴县人社局将继续认真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精准开发培训项目,进一步提升全县劳动力务工技能,并结合劳动力意愿跟班推送就业岗位,打造培训输转一体化模式,有效促进务工人员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