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西畴:多措并举促就业 高校毕业有“位”来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近年来,西畴县持续将“稳就业、促就业”作为重点工作,以“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为宗旨,积极搭建岗位供需信息平台,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近日,西畴县人社局以赶集日为契机,在北回广场设立宣传点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同学,你有自主创业的想法吗?我们现在自主创业的政策很好,我向你讲解一下。”“现在找到工作了吗?这里有一些岗位信息,你可以了解一下。”……相关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岗位信息表和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现场的高校毕业生面对面宣传讲解岗位信息、创业政策等,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助力高校毕业生知政策、用政策、好就业、就好业。

除了开展线下招聘会外,西畴县人社局还在办事大厅摆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窗口,提供“一对一”“一站式”服务,向前来交档案的高校毕业生推送相关岗位信息,对有意向、想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讲解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掌握就业趋势和人力资源市场状况,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

“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近年来,西畴县人社局抓实高校毕业生服务,推动“应转尽转”,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发布平台、驻外劳务工作站、东西部区域劳务协作等省内(外)资源优势,及时、全面、准确地进行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归集整合,线下依托九个乡镇村委会就业协会发布岗位,线上利用西畴政务网、北回视听、微信公众号平台、手机APP等进行岗位信息“大推送”。截至目前,已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1场,发放资料8000余份,提供招聘岗位2.4万个岗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