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有职业技能,打开就业大门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b8ed27a5134c4e4b81d63f0bd62342eb.Png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再就业政策,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提高辖区无业人员就业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再就业环境, 昆明市西山趣学文化职业培训学校2022年9月14日在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开展为期7天的“网络创业培训”。

 此次培训班共30人,专门邀请专业技能讲师为学员们讲课,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各种知识,学员们都边看边做笔记,并积极参加实践操作,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模式,重点围绕如何在直播创业,如何开网店,如何经营好自己的实体店,求职技巧和职业规划、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内容设置课程,详细解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旨在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了解当前就业形势,选准自身发展方向,增强自信心,实现由部队建设的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此次培训活动也帮助辖区一些个体工商户提升了专业技能,树立了正确的经营观念。今后,昆明市西山趣学文化职业培训学校也会以此次技能培训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就业职业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