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西畴县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51da586d185644058fab27d95687f6ca.Jpeg

8月12日上午,西畴县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为10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颁发了优待证,退役军人优待证合作银行现场为退役军人激活优待证金融功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泓出席仪式并致辞。

首发仪式上,刘泓表示,“发放优待证是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根本体现,有利于提高广大退役军人的使命感、荣誉感、获得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珍惜荣誉,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在不同战线上继续发光发热。

一张小小的优待证承载着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和关爱,满含着广大退役军人的关注和期待。退役军人董重明发言:优待证,一张充满中国红的卡片是党对我们的关爱,国家对我们的认可,人民对我们的谢意,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当兵多年所付出的青春是有价值的,有温度的,有意义的,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彰显昔日军人本色。

首批领取到优待证的10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十分激动、自豪。他们说:作为首批领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感到非常荣幸,对于退伍老兵而言,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心,它不仅仅是一张卡片,更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优待证工作的各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和银行,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管理使用、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到申领对象不落一人,截至目前我县申请优待证的人员有2200余人。与此同时,聚焦享受优待的范围,完善基本优待目录清单,扩充社会化拥军名录,发动社会拥军优属力量加入提供优待服务的“队列”,努力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开创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