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挖”走贫困,“挖”来小康 挖掘机培训新技术、就业致富好出路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d4984db36f848ee80236a03e303a75a.Jpeg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农村转移劳动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给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提供坚强支撑。紧密围绕农民就业意向和市场需求,广泛宣传,协调对接、统筹安排,西畴县人社局于2022年9月4日在法斗乡坪寨村委会举办为期6天的《挖掘机操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既讲授了挖掘机相关理论及相关构造,也围绕挖掘机挖坑、填埋、整平、收机等各个环节技巧进行了详细全面、深入浅出的现场教学。

培训现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培训现场热火朝天。通过培训,学员们全方面、全过程、多角度了解了挖掘机的性能及构造,掌握了挖掘机基本操作技能。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很有含金量,我会珍惜这次免费学习的机会,等我拿到合格资格证书,出去找一份高薪的工作。”培训学员彭榜超高兴的说。

为参加培训,从上海回来的王荣权说道:“有证书和无证书在薪资待遇上有非常明显的差别,希望往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的培训,拿到更多的证书。

经昆明呈贡旭一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精心准备和坪寨村委会的积极配合,西畴2022年合格证培训第66期【挖机操作】培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