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西畴县召开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0日下午,西畴县在人社局召开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总结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各项任务,动员大家全力以赴,着眼应对疫情防控给就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奋战一百天,确保高质量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各项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副县长陆盛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社保中心主任及业务员、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及4家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以就业优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服务大局,聚焦主责,强化就业服务、创新帮扶等多项措施,统筹推动就业创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按照“稳岗位、提质量、促增收”的思路,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步推进,使转移就业总数、省外转移就业人数、脱贫劳动力转移人数,脱贫劳动力转移省外就业人数实现“四个不低于”目标,实现城乡劳动者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全县2022年就业总体局势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上来。把稳定就业作为经济工作的“六稳”之首,把保就业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六保”之首。二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各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相互协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三要明确目标、狠抓关键,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实效。按照稳就业、促增收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外出务工大稳岗、返乡人员大监测、岗位信息大推送、转移就业大输送、职业技能大提升、就业氛围“大营造”六个活动,千方百计、齐心协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就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完成情况,总结了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会议还邀请了乡村振兴局、人社局的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业务员进行乡村振兴、就业帮扶、农村劳动力转移、社保、城乡养老等方面的业务培训,确保了2022年高质量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