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鸡街乡“三到位”做好乡村公益性岗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鸡街乡认真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用好乡村公益性岗位,发挥就业保障作用,巩固脱贫成果。一是程序规范到位。对本辖区开发岗位认真谋划、统筹安排,严禁搞岗位开发平均分配,严禁以轮流坐庄的形式安置劳动力就业,杜绝安置中“优亲厚友”和“人情安置”等问题的出现,共安置156名乡村公益性岗位。二是宣传引导到位。积极向群众宣传公益性就业岗位不是福利待遇,是政府促进就业开发的工作岗位,只有通过劳动付出才能获取工作报酬,坚决避免“只取酬,不履职”现象发生,使应聘人员加强对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充分,更好履职。三是日常管理到位。每月做好公益性岗位的工作安排、日常出勤、工作完成情况记录,发现因故不能履行岗位职责或违反协议、考核不合格等情形的,及时按照规定解除协议。每季度对村委会至少检查一次村级公益岗位管理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