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西畴县招开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现场提供就业岗位2356个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做好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广大农村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尽快实现就业,近日,西畴县在北回广场举办了2022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活动共有7家企业到会参加,现场提供就业岗位2356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吸引群众200余人前来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人。

此次活动由县人社局、退军局、教体局、总工会、妇联、残联、工商联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外出务工新政策,有针对性的满足务工者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促使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外出务工增收,逐步推进全县稳定就业保民生工程。

此次招聘,主要根据当地务工者的自身条件及疫情状况,推荐本地有资质、有实力的企业参会,提供符合务工者条件的多个流水线操作员、检验员、绕线工、钳工、搬运工等一线岗位。

现场为保证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活动方提供了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务,设立招聘台、拉横幅、发放宣传单,不仅在现场设有就业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和招聘单位进行政策解答,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协助求职者进行求职登记,本场招聘会采用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的方式同步开展,为企业与求职者提供多样、便捷的招聘求职服务。

这次招聘,显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省外岗位基本无人问津,大都热仲于县内当地企业,特别是周边离家近的企业,都是奔着时间短、速度快、见效高的企业而去。二是产品外包。通过招聘现场教学,企业将生产线或加工点向农村延伸,企业负责对当地群众进行技术培训,让工人在家里农闲时进行产品加工,按件计酬发回厂里,既降低了运营成本,又缓解了就业压力。

通过这次招聘,既满足了务工者不愿出省务工的需求,又满足了当地企业招工难的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当地贫困劳动力、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务工增收的积极性,并为当地部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为其它地区的劳动力提供了新的务工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