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西畴:多举措服务务工人员返岗出行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月11日正月十一,兴街镇汽车客运站迎来60名返岗务工人员,每一名务工人员都会得到一份爱心礼包,这批务工人员带着暖暖爱心,乘坐广东东莞的大巴到达务工地点,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ba9ac0e7200a4531a4a293f5089412fd.png

一大早,在兴街客运站内,西畴县首批60名外出务工人员提着行李,在参加完“西畴县2022年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后登上返岗复工“点对点”专车,怀揣“致富梦”,奔向深圳、东莞等地务工,拉开了西畴县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序幕。

在欢送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尚海向外出返岗农民工转达了西畴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大家在外安心工作,党委政府将会发挥自己的责任担当,做好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农民工安全返岗保驾护航。并嘱咐外出务工者要感谢党恩,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做出的贡献,要充分发扬好“西畴精神”,有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决心,为家乡人的精神面貌、闯劲干劲做好宣传。也希望务工者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虚心学习务工技能,掌握一技之长,以扎实的功底做好本职工作,为将来返乡创业、就业,建设家乡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还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爱心礼包,有水杯、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口罩及宣传资料等物品,让外出务工人员在路途中也能喝到水、吃上饭,助力外出务工人员顺利乘坐返风客车返岗复工,开启新一年的务工征程。

外出务工者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回到岗位后,一定发扬好苦干、实干的决心,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不负家乡人民的关爱。

为保证返岗务工人员健康安全,现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每位出行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和安检,有序乘车。并结合人社部门业务特点,积极宣传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持证上岗等政策。截至目前,西畴县返岗专车已陆续发出120余辆,农民工返岗就业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