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我县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开始申报了,符合条件的人千万别错过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0月25日,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报的公告》。为减轻就业困难人员家庭经济负担,我县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开始申报,申报时间截止2021年12月25日。具体公告如下:

西畴县关于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报的公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和再就业扶持政策,做好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减轻就业困难人员家庭经济负担,现就2021年度申报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在西畴县辖区内持有《就业创业(失业)证》城镇登记失业的零就业家庭人员、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简称“4050”人员)、领取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以上从事灵活就业的困难人员。

二、补贴标准: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按照缴费基数60%-150%档次给予补贴,标准为零就业家庭人员、“4050”人员、领取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按2/3的标准给予补贴,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按1/2的标准给予补贴。

三、补贴期限:除首次申报补贴时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申报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为不超过3年。

四、申报时间:请符合享受补贴条件的申请人于2021年12月25日前到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办理。

五、所需材料:补贴审批表、本人身份证、就业创业(失业)证、灵活就业证明、社会保险缴费凭证、本人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六、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就业窗口;咨询电话:7624808。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