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县人社局积极探索“就业协会+人力资源公司”劳务输出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da9ba81ef2e94babb9ec4aea13d65296.Jpeg

为进一步深化务协作机制,探索“就业协会+人力资源公司”劳务输出模式,拓展省内外区域间劳务协作渠道,搭建农村劳动力输出平台,提高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4月8日,西畴县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县人社局二楼会议室召开。

县人社局局长张选泽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全县9个乡镇分管领导、社保中心主任以及村(社区)代表、县内劳务派遣机构、和人力资源公司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1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对转移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透彻的分析。会上指出虽然提前实现了全县2021年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目标,但任有部分乡镇未能完成省、县下达的“四个不少于”目标任务,甚至有个别乡镇差距较大,转移就业工作需再接再厉。

随后,文山交通集团劳务公司、建祺人力、宏茂劳务派遣公司等,首先就各自优势资源、合作条件作了简要介绍,乡(镇)、村(社区)等各方代表在会上各抒己见,现场就合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发展前景、合作协议框架等进行了充分探讨。“就业协会+人力资源公司”劳务输出模式作为我县劳务输出与转移就业深度结合的创新发展方式,缺乏可供直接借鉴的经验做法,县人社局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以得出劳务协作的“最优解”,为我县打火机产业未来的用工需求奠定基础,为持续推动劳动力转移就业探索出一条康庄道。

最后,张选泽同志表示:县人社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总结社会各界经验“摸着石头过河”,就会上各方代表表达的难点、痛点认真分析研判,结合打火机产业发展规划,加强多部门协作。在探索“就业协会+人力资源公司”输出模式过程中,将会不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县人社局要迎难而上,不断健全完善协作、服务、监管机制体制,加快合作协议落地、落实,推动就业协会与人力资源公司在劳务输出上达成实质性合作,与各部门、各乡镇共同努力,全方位为劳动力转移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