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西畴县人社局走访慰问春节不回家省外务工留守老人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让省外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解决务工者家乡存在的后顾之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西畴县人社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慰问省外务工留守老人、儿童。

2月2日,西畴县人社局局长张选泽带领相关人员联合云南建祺、云南铂龙、西畴宏茂等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公司,来到西洒镇么洒村委会对春节不回家省外务工留守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外出务工人员家属,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切实把人社部门的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让留守家庭感觉到政府部门的关心和关爱,也让省外务工人员安心留在当地过节,从根源上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每到一个留守家庭,张选泽同志都与留守人员亲切交谈,送上慰问金、米、油、等年货,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就找政府、找人社部门,政府会尽最大能力去帮忙他们解决。留守人员连连道谢,感谢政府部门和劳务输出部门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让省外的儿女安心务工,安心过一个放心的春节。

慰问志愿者还对留守家庭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帮助留守老人打扫卫生、清扫庭院,积极做好疫情防范,切实保障留守老人的身心健康,真心真意帮助老人过一个平安的吉祥年。

最后要求跟随慰问的三个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机构,要求他们积极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后勤服务工作,不能把人输送出去了,就不管不问,要积极做好他们的日常跟踪问效;树立人力服务机构的信誉保证,规范管理制度,提高服务效率,做到信息互通有无;进一步巩固省外企业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及时收集生产经营好、用工稳定、薪资待遇高的岗位信息,定期开始巡回招聘。同时,对出现失业风险的务工人员,及时开展跨省、跨地区、跨企业的转岗余缺调剂服务,力争将务工人员稳在省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