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扶到点上,帮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沪滇劳务协作新赋能,谱写2021年新篇章

69d235b0ad32411082663e9da76a8f84.Jpeg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助工作,全面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帮助西畴县内各类重点人群实现就业,1月19日,上海市虹口区人社区工作组一行,到西畴县开展“送岗位、送温暖”沪滇劳务协作专项工作。

本次行程由上海市虹口区人社局副局长高裕松带队,由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就业促进中心培训科等有关领导组成,随行有上海启蒙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组一行在西畴县鸡街乡开展现场招聘会活动,本次招聘会上海方提供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工作地点主要为上海、浙江、江苏等地。西畴县本地人力资源机构共6家参加本次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工作地点主要为广东、山东、福建、浙江、江西、江苏等地,本次招聘会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50余人。

随后,工作组一行对鸡街乡大寨村委会建档立卡户进行慰问走访,每到一户村民家中,虹口区工作组都进行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工作情况、收入来源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现场发放春节慰问金及米油等生活物资,鼓励档卡户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鉴定生活信念,真正做到了“走访慰问送温情,结对帮扶暖人心”。

最后,上海市虹口区人社局与西畴县人社局开展沪滇劳务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就2021年沪滇劳务协作工作方向作交流,虹口区高裕松局长表示,要发挥好沪滇劳务工作站的作用,认真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和进村送岗工作,促进有就业意向人员及时就业。并且虹口区人社局愿意为上海人力资源公司与西畴县本地资质好、信誉高、重诚信的人力资源机构搭建桥梁,建立合作新模式。西畴县张选泽局长对虹口区人社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并指出要借助沪滇劳务协作机制,不断探索市场化转移就业新模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新模式招聘会,加强与上海方工作对接,将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应用到工作中来。

会上,上海启蒙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与西畴县宏茂劳务派遣公司现场签署代理协议,旨在多渠道、多形式开发就业岗位,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组织化水平,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参加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通过转移就业实现收入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吴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