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西畴县2020年“三支一扶”赴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3571c4f13ea450b906ce7c65778be47.Jpeg

   12月13日,我县“三支一扶”人员赴昆明参加岗前培训暨基层智力扶贫能力培训。此次培训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昆明市委党校承办,来自我县西洒、鸡街、蚌谷等7个乡镇新招募的48名“三支一扶”人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下,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脱产培训。

此次培训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对如何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等内容进行深度讲解。坚持“提升服务本领、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进一步坚定“三支一扶”人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快速完成角色转换、熟悉掌握工作方法,适应基层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基层能力,助力基层智力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生力军作用。

培训伊始,组织观看《不忘初心,青年先行》“三支一扶”宣传片、2019年“三支一扶”精彩回放等,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他们并不是孤身奋战,还有单位领导、同事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关心照顾,也有全省同样志愿加入“三支一扶”的战友鼓励;通过开班动员会、奏唱国歌、市委党校领导致辞、人社厅领导作动员讲话、“三支一扶”人员集体宣誓,“理想和信念主题演讲”等,进一步增进家国情怀,激发担当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三支一扶”同学们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想信念。

通过“经验交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及“视频教学:《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和优秀三支一扶人员心得交流,为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完成角色转换,熟悉掌握工作方法,适应基层工作,提升服务基层能力,提升业务素质打下扎实基础。

不忘初心,青年先行。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坚定了理想信念,丰富了政策知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疫情来袭,冲在前线的除了白衣战士就是我们的基层工作人员,从居委会到乡镇基层,无不显露着基层的重要性。基层是最苦、最亲民的地方,但也是最能锻炼人,最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扎根基层、不怕苦、不怕累的“西畴精神”,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为打造乡村振兴西畴样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西畴县“三支一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