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西畴县用"西畴精神"上好2020届“三支一扶”岗前第一课,为脱贫攻坚助力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促进“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适应工作岗位,更好的调整社会定位,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本领,10月29日上午,西畴县人社局召开了2020届“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岗前培训会,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招权同志做动员讲话,县纪委、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及全县7个乡镇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2020年招募的49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招权同志在培训会上介绍了西畴概况,详细解释了“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为内涵的“西畴精神”。并对参加培训的高校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遇,找准位置。大家都是经过严格考试、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优秀人才,希望各位一定要珍惜基层服务的机会,从严要求自己,扎实履职尽责。二是要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在基层工作中,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成长的价值。将所学知识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所长,多为群众出思路、想办法、办实事。三是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在这两年时间里,大家要虚心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在工作中更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任劳任怨,恪尽职守。

此次培训,县人社局副局长吴春春同志对“三支一扶”相关政策文件及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就切实做好岗前就业创业、服务基层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更好的融入基层服务群众进行培训。督促大家无论分配到哪一个岗位都要做到敬岗敬业、刻苦耐劳,尤其要注意防疫工作的落实与配合,并对大家寄语殷切的期望,叮咛各位同学,三支一扶协调办公室是同学们的娘家人,在工作中碰到政策问题随时来电咨询。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工作相关政策、“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现阶段扶贫开发相关政策、基层工作现状和发展前景、“西畴精神”的宣传、“三支一扶”计划有关政策规定及服务项目相关业务的知识来开展。还专门邀请了西畴县艾卫巡讲团的成员进行禁毒防艾宣讲,让大家做好卫生防疫知识,提高禁毒防艾知识水平,对禁毒防艾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培训结束后,“三支一扶”的大学生将在乡镇领导的带领下分赴各地一线岗位,开展为期两年的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工作。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三支一扶”的大学生普遍反映,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西畴精神”的定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脱贫攻坚和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正在从事的“三支一扶”工作充满了信心,并表示,要在今后两年的服务期内,在基层广袤的天地间,挥洒青春、奉献才华、书写华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刘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