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生态环境>详细内容

西畴县医疗机构可回收塑料(输液瓶、管、袋)回收再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我局拟对《西畴县医疗机构可回收塑料(输液瓶、管、袋)回收再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公示期:2023年2月20日至2023年2月24日

联系地址:文山州生态环境局西畴分局法规与行政审批股

联系电话:0876-303224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西畴分局

2023年2月20日  


‎ 

建设地点

西畴县兴街镇老街村委会十里长冲上段

建设单位

西畴铂鑫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平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文山州西畴县兴街镇老街村委会十里长冲上段,使用“西畴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项目”拟建一栋预留厂房建设1条一次性医用塑料输液瓶回收加工生产线,主要将回收的一次性医用塑料输液瓶清洗后破碎,最终得到PP、PE破碎料,项目建成后拟处理600t/a输液瓶(袋),年产PP、PE破碎料590t/a。项目总投资52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3.5万元,占总投资4.5%。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内容要素环境保护措施废水生产废水接入医废处置中心污水处理站的管网;废水依托依托《西畴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项目》拟建污水处理站经MBR工艺处理达标后回用于下批次清洗,循环处理并回用。生活污水依托西畴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拟建化粪池处理后进入企业自建污水处理站。设备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项目夜间不生产,并进行设备减震、距离衰减、厂房隔声等固体废物①项目产生的碎纸屑、废橡胶、铝包边收集后在一般固废暂存间暂存,废橡胶和铝包边统一收集后外售,碎纸屑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处置;②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③项目依托企业《西畴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项目》中拟建的危废暂存间,危废暂存间的设置需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项目设备维修产生的废机油收集后于危废间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依托企业《西畴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项目》中拟建的危废暂存间,此危废间《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的要求进行防渗设计,地面可采用土工布+2mmHDPE防渗膜+土工布1mm复合土工膜,墙面部分加设不锈钢网(粘接网)+15cm。渗透系数≤10-10cm/s。生态保护措施项目用地范围内无生态环境敏感目标,项目运行后保证污染物的达标排放,基本对生态环境无较大影响。环境风险防范措施①项目依托企业《西畴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项目》中拟建的危废暂存间,此危废间《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的要求进行防渗设计,地面可采用土工布+2mmHDPE防渗膜+土工布1mm复合土工膜,墙面部分加设不锈钢网(粘接网)+15cm。渗透系数≤10-10cm/s。②项目收集桶需采用符合标准的专业收集桶且收集桶及材质要满足相应强度需求,收集桶内顶部与机油表面之间保留100mm以上空间。③禁止将不相容的危险废物在同一容器内混装。④建立健全安全环境管理制度。⑤危废暂存间需加强管理,并设置名称及防火等相关标志。⑥编制《建设项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其他环境管理要求①加强生产管理和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及监控工作。②加强环保设施的维护检修,保障环保设施的处理效率。③建立、健全生产环保规章制度。④严格在岗人员操作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