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公安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3月至5月,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公安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西畴县公安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西审报〔2022〕5号)要求,西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积极组织人员按要求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以前年度未整改的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进一步明确了公务卡结算范围并要求局内人员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

二、关于“项目建设‘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相关程序,强化业务员素质能力提升,严防因业务不熟或责任不强而发生“三重一大”与实际不符的情况。

三、关于“截至2022年5月,西畴县公安局未制定出台绩效评价规章制度”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已于2022年6月7日制定并印发了《预算资金绩效管理暂行办法》。

四、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385 789.74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已于审计整改期间对上述账务进行了调整,同时将高度重视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确保会计核算的真实性。

五、关于“未及时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已于审计期间(2022年5月19日)对个人所得税进行补扣补缴。

六、关于“未通过‘库存物品’核算车辆燃油费432 000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已于2022年6月10日按规定对尚未使用的车辆燃油费进行清理并登记入库。

七、关于“收支结余账表不符”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自收到审计报告之日起,已开展核查账务,今后规范决算编制,准确反映预算执行情况,确保账表相符。

八、关于“重复支付看守所电费、犯人医疗费15 280.29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已于审计期间(2022年4月29日)追回重复支付资金15 280.29元,今后将加强对原始凭证的审核,确保支出真实、合规。

九、关于“民警违规享受警察执勤津贴2 890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已于2022年6月1日追回民警违规享受的警察执勤津贴2 890元,今后将加强对警察执勤津贴的审核,确保真实、合规。

十、关于“以不完善、不规范的原始凭证列支费用407 499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已于审计期间对不完整、不规范原始凭证补充完善,今后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不予报账。

十一、关于“项目未进行竣工验收即投入使用”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已积极责令相关人员组织工程验收,截至整改期限终了,终验仍在进行中,预计年底以前完成。

十二、关于“未按工程进度支付工程款”问题整改情况

近期西畴县公安局一直通过各种方式积极筹措资金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进度款,但由于财政资金困难,暂时无法支付。该问题落实过程中存在困难,西畴县公安局将积极协调,争取在短时间内尽量筹措部分款项支付给施工方。

十三、关于“固定资产账实不符”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已根据县财政局审批处置单进行账务处理,确保固定资产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十四、关于“结转结余资金未上缴财政82 446.56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已将该笔资金于7月5日缴库成功。今后将加强对存量资金的梳理排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十五、关于“往来款长期挂账2 559 572.16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在整改期内对往来款进行了清理,但因往来款项量大时间长,尚未清理完毕。

十六、关于“未按招标文件订立施工合同且未按规定收取履约担保金”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将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招标文件订立施工合同,同时按规定收取履约担保金。

十七、下一步整改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自身经济责任意识;对往来款逐笔进行处理和落实,及时收回债权,按时归还债务,确保收支情况的真实性,建立定期对账制度,有针对性核实债权债务,并对往来款项的性质予以归类;及时筹措资金款项,支付工程欠款,今后将严格按照规定支付工程进度款。

                                  西畴县公安局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