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乡村数据和防返贫监测中心关于西畴县审计局对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3月至6月,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乡村数据和防返贫监测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根据《西畴县审计局关于西畴县乡村数据和防返贫监测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调查的报告》(西审调〔2022〕2号)要求,西畴县乡村数据和防返贫监测中心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积极组织人员按要求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1020元”问题整改情况

该问题已全部整改。找到相关文件及单位来电登记簿,及时装订到凭证资料里。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不实2844元”问题整改情况

该问题已整改,单位领导7月6日召开会议强调严格按照预算科目使用相关经费,加强对单位财务的管理,办公室审核好各项费用支出,专款专用,严禁再次出现预算科目和使用范围不符合的情况,同时完善好各项经费支出手续,严格审核。

三、关于“固定资产核算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一)固定资产账账不符

8月份已把未入账的固定资产72317.3元全部调整入账,并调整了未按月计提的累计折旧科目39299.69元,目前资产系统和会计账已完全对应。

(二)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目前已将坏损且已超过使用年限长期未使用的资金作申请报废处置。

四、下步整改工作打算       

下步工作中我单位将继续严格执行财务相关管理制度,要求财务人员加强财务学习,做的严格对财务报销、支付等材料的审核把关,严格按照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同时加强对单位人员财务规范方面各项费用报销进行学习强调,确保单位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同时做好单位固定资产的管理,按月开展盘点,对固定资产使用做好登记,确保新购置的固定资产及时录入资产管理系统并及时入账,确保账、卡、实相符。

             西畴县乡村数据和防返贫监测中心

                      2022 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