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财政局关于县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3月至5月,西畴县审计局对县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西畴县审计局关于西畴县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西审报〔2022〕6号)要求,西畴县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按要求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西畴县社会保险基金专户未纳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由财政局国库股统一管理”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财政局已于2022年6月15日,将社会保险基金专户纳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由国库管理股统一管理,今后将严格按照专户管理办法要求管理各专款账户。

二、关于“非税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25 676 710.29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财政局已于2022年7月12日前将未缴的非税收入余额25 676 710.29元缴入国库。今后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国库资金和财政专户资金管理的通知》(财库〔2014〕175号)、《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提高财政收入质量的通知》(云财预〔2018〕97号)等有关规定,进一步严格非税收入管理,依法依规将先入财政专户的非税收入按时足额缴入国库并纳入预算管理。

三、关于“应缴未缴利息收入1 104 494.29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财政局已于2022年5月26日将代管资金及扶贫资金专户2021年至2022年一季度应缴未缴利息收入99 684.05元上缴国库;于2022年8月17日前将专项债券资金2021年至2022年一季度应缴未缴利息收入1 004 810.24元上缴国库。该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下步工作中将及时足额上缴利息收入。

四、关于“违规违纪资金201 433.84元未纳入预算管理”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财政局已将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清退违规资金35 926元、住建局等单位上缴的违规接待、多报销差旅费13 085元按存量资金收回管理;已按规定将县纪委查办案件收缴涉案款152 322.84元、县农科局渔政罚没收入100元按非税收入缴入国库纳入预算管理。

五、关于“专项债券项目实施进度缓慢”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财政局及时督促西畴县兴街出口贸易加工区管理委员会全力加快项目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部分子项目已陆续开工,资金已使用5042万元,支出进度达到了85.46%,完成了4400万元的整改。

六、关于“调整预算支出未按程序报经县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145 527 397.22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财政局在报送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草案)报告时,已将此问题列在报告中一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并经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和中共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42次常委会审查同意,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批准。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严格预算调整程序,按规定报县人大常委会审查和批准,并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七、关于“超范围使用专项债券资金398 000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已与云南城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沟通,要求该公司退还西畴三光石漠生态旅游区建设项目(第二批专债)实施方案编制服务费398 000元,该问题正在整改中。

下步整改措施:西畴县财政局将积极督促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继续加强与云南城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沟通,按照程序收回专项债券资金。

八、关于“专项债券项目超合同约定支付款项376 696元”问题整改情况

该专债项目已竣工尚未验收,目前正在做验收准备工作,此问题正在整改中。

下步整改措施:西畴县财政局将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及时组织项目验收,尽快完成整改。

西畴县财政局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