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3月至6月,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根据《西畴县审计局关于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调查的报告》(西审调〔2022〕8号)要求,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组织人员按要求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未通过库存物品核算核算车辆燃油费8600元”问题整改情况

我局2021年充值油卡8600元已使用完毕,自2022年起充值加油卡通过库存物品核算,每月按实际加油数量进行交冲销,并建立公务用车加油台账,加强油卡使用监督管理。

二、关于“原始凭证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我局对类似情况进行清理,及时补充、完善不规范原始凭据,找到了94890元的审批单,已从“公务之家”平台下载打印服务协议并完善签字盖章,核实并更正实物与销售清单不符的5420元办公用品清单,该问题已全部整改。

三、下步整改工作打算

在用心整改的同时,认真自我反省,吸取教训,根据审计调查的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人员业务素质。加强对财经审计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财经法规,确保财务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合理合法、严谨认真、杜绝差错,保障单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压实管理责任,不断增强人员责任意识。逐步细化人员岗位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人员责任意识,确保财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防止审计发现的此类问题再次出现。

(三)完善制度机制,不断规范后续工作开展。按照审计报告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等长效管控机制,规范财务管理,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封堵经费支出中的漏洞。

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