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总工会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3月至6月,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总工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根据《西畴县审计局关于西畴县总工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调查的报告》(西审调〔2022〕7号)要求,西畴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积极组织人员按要求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原始凭证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关于2021年8月,县总工会与云南竞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施工合同,无承包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代理人签字问题,施工合同已签字,是由于财务整理资料时误将未签字合同放入凭证附件中,目前已完成整改,将承包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的合同放入凭证附件。

关于2021年12月与昆明深蓝职业培训学校签订的协议,无甲方签字盖章问题。是由于县总工会疏忽,没有在合同上签字。目前已完成整改,在甲方应签字盖章的地方补签字盖章。

 二、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关于2021年未按发票金额6900000元与实际支付工程款5610000元差额进行会计制度负债核算,且发票原件退还出具单位的问题,目前工程已完工并收回发票,调整了负债会计核算科目,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关于“固定资产账实不符”问题整改情况

关于盘点固定资产发现,实有笔记本电脑6台,而资产管理系统无笔记本电脑记录问题,是由于6台笔记本电脑已达到使用年限,在2021年年底时已申请资产报废,但尚未将电脑进行处理,还放置在原处。目前已完成整改,已将这几台笔记本电脑进行处理。

关于资产管理系统中有车辆1辆,但无实物问题。是由于在公车改革时,县委县政府要求县总工会将自有车辆上交县政府统一分配到县委宣传部使用。由于该车辆属于工会资产,县上没有相关移交处置手续所以不能处置工会资产,故造成了资产账实不符。当时在上交车辆时已向州总工会及县政府报告相关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加强《工会会计制度》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会计核算。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认真执行定期清除盘点制度,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做到家底清除,账、卡、实相符,防止工会资产流失。

                    西畴县总工会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