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3月至6月,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根据《西畴县审计局关于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调查的报告》(西审调〔2022〕4号)要求,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积时召开党组会并组织人员按要求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该项存在问题,县科协党组于2022年8月23日召开党组会,对该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完善单位财务制度,组织财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其财务知识,提高财务人员素质,规范支出行为,合理设置会计科目、编制会计凭证,保证会计资料的完整、真实、合法性,对原始凭证及时清理核对,发现未完善的资料已补充完善。该问题已全部整改。

 二、关于“差旅单填写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该项存在问题,县科协党组于2022年8月23日召开党组会,对该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此问题由科协党组会同财务人员负责对此问题进行把关,在今后的填写差旅单中要督促好各填报人员规范填写,对于不规范的差旅单,一律不予报销,并从中吸取教训,确保今后不会出现类似情况发生;二是整改责任人:刘某;三是整改时限:2022年9月1日前,完成了此问题的整改。该问题已于8月全部整改。

 三、关于“固定资产账实不符”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该项存在问题,县科协党组于2022年8月23日召开党组会,对该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首先是组建机构,成立以党组书记刘蓉为组长、主席侯发才为副组长、相关人员周德顺、张昌勇、向本金、陈兵为成员的“西畴县科协固定资产盘点清查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单位的固定资产进行盘点清查;其次,按照盘点清查的结果,梳理出科协固定资产帐、卡、实明细,对固定资产中“在用”和“已停用”的资产进行了划分界定,做到家底清楚,确保了国有资产不流失。三是县科协党组于2022年9月6日,再次召开党组会,对单位的“已停用”资产进行讨论,一致同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单位“已停用”资产走正常流程和程序,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注销核减”。目前,县科协已以(《西畴县科协关于请求将科协已停用资产进行注销核减的请示》西科协请〔2022〕5号)上报至上级主管部门—县财政局,待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后,再按相关流程和程序进行注销核减。通过上述方式处理后,县科协固定资产达到了“账账、账表、账实”相符。

三、下步整改工作打算       

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提出建议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警醒工作人员加强对此项工作的严谨态度,避免在次出现类似情况,确保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西畴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