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3月至6月,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根据《西畴县审计局关于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调查的报告》(西审调〔2022〕6号)要求,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组织人员按要求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未通过“库存物品”核算残疾人辅助器材   139 745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及时对未计入“库存物品”核算的残疾人辅助器材进行清算,该批残疾人辅助器材已全部发放到相关残疾人手中并登记台账,今后县残联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账务核算。

二、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165 749.72元”问题整改情况

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在2022年已对会计核算不规范   165 749.72元的问题进行整改,更正并作出相应账务处理,今后将提升会计人员业务能力,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

三、关于“固定资产账实不符”问题整改情况

(一)针对实有台式电脑比“西畴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中登记的台式电脑多4台这个问题,我单位于2022年8月对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盘点,发现“西畴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中编号为TY2008000008、TY2011000001、TY2014000004、TY2015000002的固定资产台式电脑为批量录入,未按照实际台数录入,对批量录入未按实际录入的所有资产做了卡片拆分。

(二)针对实有笔记本电脑比“西畴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中的笔记本电脑少1台这个问题,经清查“西畴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笔记本电脑2台、实际2台,其中有1台为2014年4月购置,该电脑使用年限长,出现系统故障,被相关股室业务人员送到修理店维修,由于该电脑使用年限超期、且无法维修,现已向财政局申请报废处置。为做到账、卡、实相符,对部分使用年限超期,经过多次维修,已经不能使用,达到固定资产报废年限的电脑已向财政局申请报废处置。

四、下步整改工作打算       

(一)加强财务人员《政府会计制度》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会计核算。

(二)加强对库存物品的全面清理,确保库存物品核算真实,财务账与实物相符。

(三)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认真执行定期清查盘点制度,做到家底清楚,账、卡、实相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西畴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