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乡村振兴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3月16日至5月13日,县审计局对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于2022年6月6日送达了《西畴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报告》(西审报〔2021〕3号),县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并按要求及时对反馈问题制定措施开展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结转结余资金未及时上缴财政9 661.85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局已在2022年6月27日将涉及资金9 661.85元缴县级财政,今后将加强对存量资金的梳理排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关于往来款长期挂账923 900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局已及时清理往来款项77.79万元,其中:在2022年5月14号凭证清理了41.83万元,在2022年5月16号凭证清理了0.96万元,2022年8月1-5号凭证清理了35万元,剩余14.6万元往来款正在清理中。

三、关于未通过“待摊费用”核算车辆保险和网络使用费共9 775.76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局将在2022年规范财务核算,从2022年1月开始,车辆保险已进行预提和“待摊费用”核算,截止至2022年7月,我单位未支付网络使用费,待支付费用时会计核算将严格用“待摊费用”进行摊销。

四、关于未通过“库存物品”核算车辆燃油费13 270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局将在2022年规范财务核算,从2022年1月开始,车辆燃油费按照权责发生制,记入“库存物品”科目处理。

五、关于公务接待费审批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局2022年已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在进行公务接待活动前,先由经办人填写接待审批单,待领导审批同意后再进行公务接待,规范公务接待流程。

六、关于未按规定收取伙食费640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局2022年6月20日已联系未交伙食费的接待人员,缴纳伙食费于2022年7月18日存至单位账户。

七、关于工程项目长期挂账“在建工程”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局于2022年8月1日向西畴县人民政府上报了《西畴县乡村振兴局关于请求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部分资产移交各乡(镇)管理使用的请示》(西乡振请〔2022〕17号),县人民政府已下达了《西畴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部分资产移交各乡(镇)管理使用的批复》(西政复【2022】108号 ),下一步工作是对县人民政府同意移交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清算摊销,因西畴县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类型多,涉及卫生室、活动室、公厕、路灯、安全饮水项目、道路建设项目等,各个项目的情况又各有不同,清算摊销时根据项目的不同又将涉及监理费、设计费、贷款利息、审计费等费用,清理摊销工作业务专业性强,需要熟悉项目工作并具有专业会计核算能力的人才能准确无误的处理,因单位会计请产假,到2023年3月假期满,为确保“在建工程”清理工作能准确无误且规范有序的开展,待会计到位后我们将及时进行“在建工程”清算摊销,在2023年3月底完成第一批“在建工程”的清理工作,逐步化解“在建工程”长期挂账的问题。

八、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在整改的基础上,县乡村振兴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杜绝整改完成事项,不再重复发生,确保资金规范高效运行。

(二)对未完成整改事项,明确整改时限,专人负责,确保问题全部彻底整改。

 西畴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