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3月至5月,西畴县审计局对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情况开展审计,并于2022年5月31日送达了《审计报告》(西审报〔2022〕2号)。县住建局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按要求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程序74 241 542.9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今后大额资金支付使用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程序,以会议形式集体讨论决定。

二、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23 016.99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今后收取伙食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确保会计核算的准确性;及时对采购的车辆燃油进行清理,对尚未使用完的车辆燃油及时建立台账登记入库,今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财务核算。

三、关于未制定出台绩效评价规章制度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按规定于2022年5月1日制定了《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绩效评价管理制度》。

四、关于未及时上缴非税收入175 340.8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在审计期间(2022年4月15日)将2021年度利息收入上缴财政,今后将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非税收入。

五、关于以不完善、不规范的原始凭据列支费用78 400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按规定对不完整、不规范的原始凭证进行补充完善,今后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不予报账。

六、关于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在审计期间将多报销差旅费180元退回至单位专户,并完善相关签字,今后将严格执行差旅费审批报销手续,相关领导及财务人员加强对差旅费报销的审核把关,确保经费报销的真实合规。

七、关于接待对象未缴纳伙食费1 000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于审计期间(2022年4月25日)将少缴纳伙食费存入单位专户,今后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及时向接待对象收取伙食费。

   八、关于往来款长期挂账16 335 743.77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其他应收款”1 898 502元,该笔资金是2017年扶贫局拨来的借款资金,用于贫困村路灯、公厕项目借款,县住建局以借款方式按合同约定支付30%预付款给施工方,现余1 898 502.2元待施工方赔还后才能赔还给扶贫局。(二)“其他应付款”14 437 241.77元,已整改16 946 502.72元,一是2012年以前租赁补贴已用于2009年廉租住房建设项目,把“其他应付款-2012年以前租赁补贴”结余资金10 855 920元调整至累计盈余;二是把“其他应付款-医保费”9 682.72元和“独生子女费”100元调整到累计盈余;三是把不需要再支付的“2010年余廉租房建设项目勘察费”110 000元和“招标代理费”26 800元上缴财政;四是“江鳅洞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兴旺小区296 000元、新园小区2 952 000元、东安社区第八居民小区2 696 000元全部上缴财政。

九、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整改情况:今后将按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并组织相关财务人员对全单位固定资产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盘点,摸清家底,做到账账、账实相符。

                       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