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穗聚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审计报告》要求,西畴县穗聚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及时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落实情况

(一)粮油仓库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整改情况: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整改,在今后工作开展过程中谨遵“安全第一”的方针,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一是目前已经按照设计要求完成消防泵房机组组装和调试,同时整个项目2022年6月24日完成初验;二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发现隐患按相关规定记录上报,能现场处理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严令禁止占用消防通道和疏通通道,禁止在安全出口、疏通通道等地放置障碍物,且按规定安装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设施;四是按相关要求在库区相应区域设立严禁吸烟、禁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标志。

(二)违规享受财政补贴18681.8元问题。

    整改情况:西畴县穗聚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22年4月15日将18681.8元违规享受资金足额上缴省级财政,并吸取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储粮工作中,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各项管理规定,严格资金使用。

(三)违规享受保管费111102.6元问题。

整改情况:西畴县穗聚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22年4月15日把111102.6元违规享受资金足额上缴省级财政,并吸取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储粮工作中,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各项管理规定,严格资金使用。

(四)公款私存928.91万元问题。

整改情况:西畴县穗聚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已经配合县审计局依法移送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并完善财务内控制度,保证在今后工作开展中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五)公务接待不规范4810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规范公务接待要求,完善涉及接待不规范资金相关票据及清单等材料;二是主动联系上级主管部门收集公务接待相关管理规定及相关文件。今后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规范填写接待清单,规范报销手续,严格控制支出。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在开展工作过程中,不局限于单纯做好储粮工作,对储粮工作中资金核算、公务接待、费用管理等工作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相关文件及管理制度。

(二)强化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明确各职工岗位职责,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学习专业技术,提高工作人员政策水平、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三)加强财务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粮油企业会计准则,建立健全公司财务制度,在财务工作中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同时加强资金支出与流入管理,把好资金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邮政编码:663501;电子邮箱:8381528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