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救助>详细内容

爱在冬日|县残联免费为需要的人提供“私人定制”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2月26日,西畴县残联开展助听器、假肢免费适配项目,为全县听障人士进行听力筛查验配,为肢体残障人士提供假肢筛查取模和维修服务。

bc1a9b03e2c24ab1ae6ce4514095e408.png

在县残联二楼听力测验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逐个为听障人士测试听力损失,查验是否可以验配助听器,在完成听力损失数据记录后,使用无毒无害的耳模硅胶为每一位听障人士取耳模。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耳模将会送往助听器生产厂家,利用3D打印技术为听障人士制作一对一专属助听器,这样制作出来的助听器会更加适合个人使用,做到“私人定制”。工作人员表示助听器验配完成后,将极大改善听障人士生活。

在另一边的假肢筛查取模现场,工作人员首先为肢体残障人士进行缺损评估,之后用石膏制作假模,根据假模来制作石膏阳型,最后制作假肢接受腔。假肢在组装完成后会组织试穿,工作人员会根据个人生理差异、工作生活习惯、穿戴细节等为每一位残障人士调试安装,做到精准掌握适配需求,假肢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残障人士。

9dc2a9dca1c7496cb97ce701eb317b8c.png

除了为残障人士提供“私人定制”以外,工作人员还为残障人士提供维修和更换假肢的服务,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助听器、假肢免费适配项目能够帮助残障人士打通身体上的交流障碍,更好的融入社会。

此次活动共为70人提供服务,其中助听器验配38人,假肢装配21人,假肢维修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