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救助>详细内容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领导小组2022年第七次会议集体讨论工伤案件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云南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云政发〔2011〕255号)、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工伤保险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人社发〔2014〕24号)和《关于委托县(市)人社局行使工伤认定权限的通知》(文人社发〔2019〕76号)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将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领导小组2022年12月23日集体讨论的工伤认定案件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申请人用人单位受伤害职工事实经过拟认意见
1西畴县兴牧牧业有限公司西畴县兴牧牧业有限公司袁开金2022年10月4日17时00分左右,西畴县兴牧牧业有限公司工人袁开金驾驶摩托车从公司门市部拉饲料前往牛塘子片区配送至李某友和黄某春家,17时40分许当行驶到牛塘子村委会小转坡路段时与一辆对向行驶的车号为云HKM225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造成袁开金受伤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西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当事人袁开金与郭某巧承担同等责任。诊断机构:西畴县兴街中心卫生院,诊断结论:1.左侧髋臼粉碎性骨折;2.左髋关节脱位;3.右侧第4前肋骨骨折。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五)项“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之规定,现拟建议认定为工伤。     
2四川兴凯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西畴分公司四川兴凯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西畴分公司李大雄2022年9月30日14时00分,四川兴凯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西畴分公司驾驶员李大雄驾车载公司负责人高志洪到污水处理厂勘察项目工程进度,15时30分左右当检查到施工场地时,发现堆放在场地的大石头没有清理,公司负责人高志洪便安排挖机驾驶员张信荣用挖机清理,在清理过程中由于石头较大,李大雄便帮忙将石头搬至挖机斗内,李大雄在搬运石头时不慎被石头砸伤左手。诊断机构:文山州人民医院,诊断结论:左拇指开放性骨折。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之规定,现拟建议认定为工伤。     
3西畴县职业高级中学西畴县职业高级中学张馨月2022年10月18日15时00分,西畴县职业高级中学教教师张馨月在学校检查女生宿舍卫生时,在从四楼行至三楼时因楼梯湿滑不慎踩滑摔倒导致受伤,诊断机构: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诊断结论:第1、第2尾椎骨骨折。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之规定,现拟建议认定为工伤。     
4肖光美贵州省宏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肖光美2022年3月5日19时05分,贵州省宏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肖光美正常到马安山矿山上班,从事出渣工作。20时00分左右肖光美运输矿渣到料场倾倒时,出渣车压垮路基后翻到5米左右高的坎下,导致肖光美肋骨、肺部、颌面部及左下肢受伤,诊断机构:文山州人民医院,诊断结论:1.左侧四根以上肋骨骨折不伴第一肋骨骨折;2.肺挫伤;3.颌面部及左下肢擦挫伤。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之规定,现拟建议认定为工伤。     
5西畴县思源实验学校西畴县思源实验学校江尚纯2022年11月17日18时30分,西畴县思源实验学校教职工江尚纯在学校组织美术教师布置绘画展,18时40分许江尚纯在从行政楼三楼把整理好的绘画作品拿到绘画展场地途中,当行至行政楼二楼时,由于楼道光线较暗,不慎在楼梯上踩滑摔倒在地,导致右脚受伤,诊断机构:文山郑保骨伤科医院,诊断结论:1.右侧跟骨前缘骨折;2.右侧足舟骨撕脱性骨折。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之规定,现拟建议认定为工伤。     
6西畴县小锡板锑业有限公司西畴县小锡板锑业有限公司彭应永2022年11月8日7时40分西畴县小锡板锑业有限公司采矿(出渣)二班彭应永等5人到井下1080中段一穿东采场出矿,8时30分彭应永到运输井口倒车平台倒矿渣,14时48分彭应永在倒矿渣时,右脚踩在矿车车架上翻斗,矿车回弹时夹伤右脚拇趾,诊断机构:西畴县兴街中心卫生院,诊断结论:右拇趾开放性损伤并第1远近趾骨骨折。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之规定,现拟建议认定为工伤。     
7贵州省宏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宏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吴万通2022年12月18日13时00分,贵州省宏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吴万通及工友杨某涛、杨某朝正常到福鑫矿业公司甘沙坡探矿工程项目部1286中段上班,从事矿渣运输工作。15时30分许提升机将三个矿车提升至地面后,吴万通在拔完矿车保险销拉矿车前进时,由于左脚踩在轨道上避让不及时被矿车碾压到左脚脚趾导致受伤,诊断机构:西畴县兴街中心卫生院,诊断结论:左拇趾、中趾开放性损伤并拇趾趾骨骨折。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之规定,现拟建议认定为工伤。     

公示时间为7日,从公示之日起计算。如对公示有异议,请向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人社部门将严格为提供线索和材料的人员保密,决不以任何方式公开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举报内容等情况。

 通信地址:云南省文山市华龙北路1号(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科) 邮编:663099

                  西畴县西洒镇上新民村(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管理股)  邮编:663599

 举报电话:0876—2136397(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科) 

                  0876—7625397(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管理股)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