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救助>详细内容

老人迷路,上门服务......西畴公安的行为太暖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连日来,西畴公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温暖、服务”融入公安工作,将实事办好,办在群众心坎上,在群众急难愁盼的时候,帮上一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他们的身影!

一、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

“真不敢想象,在这寒冷的天气里,若是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我家老人一个人在外面受冻,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感谢警察同志的帮助!”近日,西畴县公安局新马街派出所民警将一位迷路老人送回家交给家属时,家属激动地向民警致谢。

当日16时许,民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途中,车辆行驶至团堡营路段时,发现一老人在道路中缓步前行,此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避免老人发生意外事故,民警立即下车询问,老人手拄拐杖,身体无大碍,但听力不好,民警担心老人受冻,将其带上车,耐心与老人沟通。经了解,老人姓李,家住新马街乡坡脚村委会兵守村,出门离家后找不到回家的路。获取具体位置后,民警便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二、民警上门办证 解决群众难题

“谢谢警察同志,你们这么忙还抽时间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董马乡锅地塘村委会龙甲后村,民警帮助身患疾病的李某采集身份证照片后,其家属连声向民警道谢。

在开展“云南公安党旗红”主题活动中,西畴县公安局董马派出所深入村寨,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走访工作。当民警走访到龙甲后村时,得知该村的李某因患病行动不便,一直未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为其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来到李某家中,为其采集身份证照片。

随后,民警详细询问李某的身体情况,并告知其家属待身份证制好后,会及时送到李某手中。李某及家属对民警的贴心服务和关心感动万分,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