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救助>详细内容

西畴公安:登门办证 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西畴公安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民警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打通和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把群众的困难当作急事,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标准。

西畴县公安局兴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我儿子需补办身份证去办理医保、低保,现在已经乘车到派出所门口,但因身体原因不能走路,实在没办法把他带进来,请你们帮助一下”。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跟随群众来到车旁,看到一男子与一老人坐在车上,需办理身份证的男子龙某因意外事故导致无法行走,不方便进入户籍室办理,民警随即决定就地为其办理。因车内光线昏暗,空间狭窄,民警一遍又一遍调整角度,经过多次的努力和修改,终于采集到要求的身份证照片,信息采集完成后,民警告诉龙某:“证件办好后,考虑到你行动不便,我们会送证上门的”。龙某和家人对民警的热心服务感动不已,多次向民警表示感谢。

西畴县公安局法斗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入户宣传中得知,辖区有一群众身份证到期许久未补办,影响医保、低保的使用,但由于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民警携带设备前往群众家中为其办理,采集中,民警亲切地与群众唠家常,反复示范为其调整坐姿和头姿,耐心地为其采集人像。采集完成后,民警表示会尽快帮其办理,并第一时间将办理好的证件送过来。临走时,群众对民警连声感谢。

西畴县公安局莲花塘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得知,辖区一群众身份证丢失,由于身体不适,一直未能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民警带上采集设备前往群众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信息采集完成后,民警叮嘱其在家好好休养身体,表示身份证办理完成后会送证上门,并告诉群众:“有事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