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救助>详细内容

从不会走路到会走路 儿童康复救助 残疾儿童的福音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张国恩送一面锦旗到西畴县残联,激动地跟残联工作人员说:“我孙女和孙子康复效果很好,这是看得见的好转,我很感谢县残联,很感谢德惠医院,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

事情得从源头说起。法斗乡新箐村委会新三元井村的张永丽,今年9岁,弟弟张永恒,今年4岁。原本活蹦乱跳的姐弟俩,突然就不敢走路了,如果面前有一个小石头,都要慢慢蹲下去把石头捡开,才敢走,到后面,直接就不能走路了,一家人四处求医得到诊断结果为:基因突变,左边小脑萎缩,导致不敢走路。

西畴县残联在多方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相关医院,与家属沟通,将2名儿童送到定点医疗机构文山德惠老年病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经过10个月的康复治疗后,张永恒能独自步行约10米,张永丽可独自行走,ADL轻度依赖。县残联的帮助,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才有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近年来,县残联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为本,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关心扶助残疾儿童健康成长,把党的温暖送给每个残疾儿童,教育引导每个孩子做到自强、奋进、感恩,立志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推动残疾事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西畴县残联共输送73名残疾儿童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康复治疗,发放康复治疗补助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