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陈明到西畴县开展公开接访下访活动强调:老百姓关心的事就是党委政府要着力解决的事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d14e84044a754854a57926b38d8829f8.jpg

3月28日,州委书记陈明到西畴县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地区“信访接待下基层”的先进经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现场进行办理答复。

af5e564481d54632a1ecf909aa9c7ed6.jpg

“感谢你们对党委政府的信任,你们的急事、难事、愁事就是我们关心的事,就是我们要着力解决的事。”当天上午,陈明来到县城北回广场,随机接待了7批信访群众,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情况和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州、县、乡(镇)相关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出明确答复,要求相关部门要跟踪问效,确保每一件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满意,很满意,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当天,来访群众共反映了7件关于农村饮水、农村供电、困难救助等方面的信访事项,均得到满意答复。

“领导干部千忙万忙,必须要是为老百姓而忙,否则就是白忙、瞎忙!”陈明在接访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新,构建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精力放在一线,主动上门服务,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群众困难,第一时间解决群众难题,更好为群众服务。要紧紧抓住源头预防,举一反三,及时补齐制度机制短板漏洞,最大限度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杨定勋、庄宇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