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同志到法斗乡调研阳荷产业发展现状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3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同志到法斗乡就阳荷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对下一步大力发展阳荷产业工作进行指导,助力法斗乡阳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发掘有地域特色优势、有培育挖掘潜力、有主动落实的特色优质农产品。

1c11fee5e33f4421861c38d0fa4352ef.Jpeg

2000年,农业部将西畴县命名为“中国阳荷之乡”,法斗乡作为传统阳荷产业的主要种植区,高峰时曾种植阳荷7000余亩,年产量3500余吨。刘晓东同志先后到群众家中了解法斗乡阳荷产业的种植历史、种植管理技术,实地调研全乡阳荷产业现状,充分了解阳荷产业规模、产品销路、市场前景和收益等情况后,指出法斗乡目前产业发展规模小、销售渠道不稳定、未进行深加工等问题。

刘晓东同志强调,乡村振兴必须产业振兴,要牢牢把握住法斗乡的特色产业,逐步扩大产业规模,让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法斗乡作为传统阳荷产业主产区,第一必须进行产业定位、重新进行产业发展,将阳荷作为法斗的特色突出产业进行规模化种植;第二必须积极动员同乡群众发展阳荷产业,重新测算亩级,要精准掌握阳荷种植的面积,确保产业持续性发展;第三要落实销售渠道,打造特色农产品产销平台,让农产品生产有销路,加快农民增收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