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黄明勇:坚持高规格打造 广泛吸引游客到西畴旅游

发布时间:2022-02-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县委书记黄明勇在专题调研西畴精神”教学点创建及生态旅游时强调,要按照省州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将旅游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进行培育,充分发挥“西畴精神”和西畴丰富的生态资源两大优势,坚持高规格打造,实现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同步提升。

2月19日,县委书记黄明勇带领全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莲花塘乡、蚌谷乡、西洒镇、法斗乡调研西畴精神”教学点创建及生态旅游路线制定开发提升进行专题调研。

1fff525cf0f94b2597179d7abc5e26dd.png

在莲花塘乡,调研组先后前往木兰园、香箐沟以及香坪山康养宿集项目点,围绕香坪山旅游规划设计、存在问题以及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黄明勇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依托香坪山景区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特色,科学合理规划旅游空间布局、旅游建设项目、旅游服务设施,保障旅游康养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围绕市场需求,分析游客动态,把准游客心理,细分游客市场,打造低中高端旅游点,广泛吸引游客到西畴参观旅游。

在蚌谷乡,调研组参观“西畴精神”“第一炮”教学点体验区、“第一炮”展览馆、狮子山网红打卡点,听取项目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黄明勇要求,“西畴精神”“第一炮”教学点打造应注重提升体验感,营造氛围感,狮子山网红打卡点要注重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并完善相关实施方案。

在西洒镇,调研组来到汤谷景区,详细了解民族文化传承、旅游景区提质升级等方面的情况。黄明勇强调,汤谷景区的旅游发展要同民族文化传承相结合,积极挖掘汤谷文化特色,激发文化内生活力,积极落实民宿、太阳山祭祀台、净身潭、五色池、太阳鸟母传习馆、文创产品等项目的提升和改造。

在法斗乡,调研组前往小桥沟自然保护区探寻植物大熊猫——华盖木,并听取生态主体旅游情况汇报。黄明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认真规划小桥沟生态旅游路线,建设华盖木观光栈道,为打造森林秘境生态主体旅游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