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2020年村集体经济组织授牌仪式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0a996ccf2d14039b2f5d2119e6ba5ab.png

为贯彻落实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总要求,我县在蚌谷乡龙正村委会召开龙正村2020年村集体经济挂牌分红暨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观摩会。

962881627b474d26bc3eb6d3d5354616.png

县委副书记杨韬出席活动并强调,新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成立,标志着走进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惠及更多群众,为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富裕、农村繁荣,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要充分认识推进村级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彻底,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杨韬、李万忠为蚌谷乡龙正村委会股份经济合作联社进行揭牌。

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积极推动,认真开展并完成了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股权设置、股权量化、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等工作,加快了集体经济发展,确保股民通过股权分红增加收入,最大限度享受到改革红利。

观摩会上,通过现场召开火塘会的方式,详细解读了《龙正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激励股管理办法》,通过评分的方式与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挂钩。

据了解,2020年龙正村集体经济总收入为52.62万元,龙正村集体经济取得的成效,进一步促进了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下一步,我县将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各村将根据自身特点和资源,因地制宜,多渠道、多思路、多方法、多形式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盘活集体资产和资源,努力提高广大股东收益,增加群众收入。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长,各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社理事长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会议。